当前位置:时时彩外围开户 > 科技园 > 正文

重庆时时彩5星统计图:中科院在人巨细胞病毒核衣壳出核得到突破

2018-03-02 16:12:19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人巨细胞病毒核衣壳出核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发现宿主细胞蛋白WDR5通过辅助形成出核复合体,在人巨细胞病毒核衣壳出核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病毒学杂志》。这一研究首次揭示了WDR5在人巨细胞病毒复制周期中所起的作用及其机制,加深了对该类重要病原病毒复制过程的认识,也为抗病毒药物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人巨细胞病毒是一种人群感染率极高的病毒。先天性人巨细胞病毒感染是新生儿出生缺陷最常见的感染性病因,可导致胎儿神经发育异常,潜伏感染的激活常引起移植受者致死性感染。

罗敏华研究员介绍,WDR5属于含WD40重复蛋白家族,在多种细胞重要生理进程的调控中具有重要作用。该蛋白在人巨细胞病毒感染过程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研究发现,人巨细胞病毒感染成纤维细胞通过抑制宿主蛋白WDR5的泛素化降解途径等,进而上调其蛋白水平。深入研究发现,过表达WDR5仅轻微上调人巨细胞病毒病毒粒子的产生。敲低WDR5对病毒进入宿主细胞、病毒基因组复制、病毒基因表达、以及核衣壳的形成均无明显影响,但能够显著抑制感染性病毒粒子的产生。

专家对人巨细胞病毒复制的晚期步骤深入研究发现,敲低WDR5使得人巨细胞病毒出核复合体的形成受损,而重建WDR5的表达水平即可恢复人巨细胞病毒感染性病毒粒子的产生。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